白念夏

喜欢写日常和小甜饼
感谢关注💓

【K莫】小剧场之见家长(又名我爸电话后续)

*我爸电话的后续来啦,前文戳这儿~

       那天早上郝眉先生到底没敢接老爷子的电话,待那边挂断之后郝眉先生连忙向郝母求助。
“妈妈妈,我爸在你旁边吗?你知道他为什么给我打电话吗?”接到儿子电话的郝母看了一眼身旁怒气冲冲的郝父,悄悄起身去卧室,确认门关了才跟儿子搭话说:“我说宝贝儿啊,你爸刚挂了电话你就打过来你不是找死吗?你爸给你爸打电话能有什么事儿啊,还不是你昨晚那条朋友圈!你跟妈说实话,你和那个男孩儿是什么关系啊?”

       郝眉先生暗道一声果然,决定跟母亲大人坦白,老爸暂时搞不定,就曲线救国把老妈拉进自己的阵营,于是他定了定神,开口说:“就是像你和爸那种,要一起过一辈子的关系。”郝母心里虽说早有准备,但听儿子亲口承认还是有些震怒,她连说了几个你字,郝眉先生没敢接话,等郝母那边稍微平复了心情说道:“眉眉啊,你要知道,你们这种关系不仅为人伦所不容,连法律也无法保护你们,从小我和你爸没让你吃过苦、受过委屈,你想过世俗的眼光和他人的非议吗?你扛得住吗?”郝母字字锥心,道出了郝眉先生一直没敢去想的问题,但既然已经做出了决定,就容不得退缩了,于是他只得连声安抚母亲说:“妈,我已经是成年人了,我能够为自己的选择负责,既然做出了这个决定必然是想过后果的,我们不怕。”郝母听了长叹一声,问:“真的想好了?不后悔?”郝眉先生站在厨房门口看着正在准备早餐的KO先生轻声说:“不后悔,妈,他有多好,你不知道。”清楚自己儿子脾气的郝母知道郝眉先生是打定了主意要和那个男孩儿在一起,她说:“是,他有多好我不知道,但我是知道你爸有多生气。”听到郝父秒怂的郝眉先生一溜烟跑回卧室祈求郝母:“妈妈妈,这事儿你先别告诉我爸,你就跟他说那个男的,是租客,租房子的,嗯,求你了,妈~”郝眉先生对着郝母一顿撒娇,就差在地上打滚了,郝母拿他没辙,只能答应:“好好好,我答应你先不告诉你爸,但是你得知道这事儿瞒也瞒不了多久。”听到母亲大人同意了的郝眉先生哪管那么多,对着电话就是一个飞吻:“Mua~妈我就知道妈最疼我,我太爱你了!”临挂电话,郝母不死心的问了一句:“他真那么好?”这一问可不得了,郝眉先生像是打开话匣子一样说个不停,从KO先生多么厉害到KO先生多么能干再到KO先生对自己有多好,活脱脱一个恋爱中的少女模样。得知KO先生身世的郝母一阵唏嘘,听到他对郝眉先生无微不至的照顾动摇了原本坚决否定的态度。

       从那天起,郝眉先生每天给郝母打卡“秀恩爱”,比如KO给自己做了糖醋排骨,KO替自己解决什么难题了,反正每天都有的说。郝母毕竟心软,看着自己儿子这么幸福也不忍心反对下去了,所以帮郝眉先生说服郝父。但是郝父最为浸淫商界数十年的谈判高手,哪是这么容易就糊弄过去的,郝母见缝插针费尽口舌的劝了半年多也不见郝父松口,只说叫郝眉先生回家过年,当然,带上KO先生,虽然让他们回家有松动的意思,但是这回家吃饭的危险程度可不亚于鸿门宴……
      

       于是郝眉先生抓起KO先生给他各种补课,从自己家庭基本情况到家里的企业再到父母喜欢些什么,甚至还告诉他应该怎样跟家里那些富二代亲戚们相处,还拉着KO先生看经济形势股票行情,KO先生没想到一向吊儿郎当的郝眉先生竟然懂这么多,不过想想也是,从小耳濡目染,该懂的都得懂一些。啊当然,还带KO先生去订做了几套合身的西装。

       大年三十这天,郝眉先生带着KO先生站在了家门口,也算是见过大场面的两人此刻都有些紧张,尤其是还没太穿惯西装的KO先生,手脚拘束的不知道该往哪儿放,眼神也四处乱飘就是不去看郝眉先生。

       郝眉先生深吸一口气说:“我要按门铃了。”KO先生重重点头,就在郝眉先生要去按门铃的时候,KO先生突然问:“等等,我今天…没穿错衣服吧?”郝眉先生转过头从上到下仔仔细细看了一遍KO先生,说:“没有。”说着要去按门铃,KO先生又问:“带着些东西可以吗?会不会太少?”郝眉先生低头去看KO先生满满当当的手,说:“够了够了。”说完不容KO先生发问,迅速按响了门铃。

      是郝母来开的门,郝母的视线首先落在二人交握的手上,而后是郝眉先生红扑扑的脸,最后则是面容清俊有些拘谨的KO先生,见郝母看过来,KO先生虽然紧张,但还是握紧了郝眉先生的手,他向郝母鞠了一躬说:“伯母好,我是翟星。”郝母温柔的笑了笑,拉起他的手说:“算命的说啊,我这一辈子会有两个儿子,如今总算把另一个给盼来了。快进来吧,外面凉”说着拍了拍KO先生的手背。

      听到郝母这番话郝眉先生与KO先生的眼神俱是一亮,虽说早知道郝母已经接受二人的关系,但这话说出来还是很让人感动。郝母点点郝眉先生的额头,说:“还不让小星进来,一会儿该冻坏了。”郝眉先生如梦方醒,连忙拉着KO先生进门,自己偷偷去问郝母:“妈妈妈,我爸那边怎么样?”郝母一脸无奈地说:“今天一天都没有好脸色,他我可搞不定了,得看你俩自己的了。”愁眉苦脸的郝眉先生去拉KO先生的手,正想要告诉他这个坏消息,正撞上听到声音从书房出来的郝父,KO先生连忙给郝父鞠躬问好,郝父冷冷的嗯了一声又回到了书房。郝母见状赶紧出来打圆场,“小星啊,你别介意,老头子就这个脾气,你快坐,我去给你们做饭。”KO先生笑笑说:“没事伯母,我不介意,您坐着,饭我来准备吧。”想要推拒的郝母被郝眉先生按回沙发,“就是就是,妈您歇着,饭我和KO准备,今天让你们尝尝KO的手艺,KO做饭可好吃了,是吧KO?”KO先生羞涩的笑笑,转身进了厨房,郝眉先生跟在他身后嘻嘻哈哈的帮忙。KO先生不知说了什么惹得郝眉先生哈哈大笑,郝母看着并肩而立笑得开怀的两人偷偷拍了一张照片,进书房给郝父看。“你看看这两个孩子,多开心啊,咱们做父母的不就是希望孩子能一辈子幸福快乐吗?现在阻拦他们,不就是亲手毁了他们的幸福吗?”郝父看了一眼照片冷声道:“哼,年轻人做事冲动不考虑后果,我们现在纵容他们就是对他们的未来不负责任,他们傻你也跟着傻?”眼见说不通郝父,郝母一跺脚回了客厅去。

      KO先生的厨艺毕竟不是吹的,不一会儿功夫,一顿色香味俱全的年夜饭就做好了。郝母早已笑眯眯的坐在了餐桌上,郝眉先生识相的去敲书房的门:“爸,吃饭了。”所幸郝父虽然冷着一张脸,但还是从书房出来了。吃饭从来只顾自己的郝眉先生这次竟然主动给爸妈夹菜,“爸,妈,你们尝尝KO做的菜,真的特别好吃。”郝母欣慰的看了一眼郝眉先生,去尝碗里的糖醋排骨,糖醋排骨的口感和味道让郝母赞不绝口,拉着KO先生问:“小星啊,你这糖醋排骨做的真不错,不知道愿不愿意教教我啊?”KO先生连忙摆手说:“伯母过奖了,您要是想学我一定倾囊相授。”旁边的郝父虽然一言不发,但是郝眉先生还是从看向KO先生的眼神中捕捉到了一丝欣赏。

       因为郝父在场,这顿年夜饭吃的有些沉闷,基本是郝母问一些问题,郝眉先生和KO先生作答,一时间饭桌上只剩碗筷碰撞的声音,临近结束,郝父突然问KO先生:“翟星是吧?”KO先生连忙放下碗筷,老老实实回答:“是。”“程序员?和郝眉一个公司?”“是。”“郝眉当初不听我的劝,偷偷报了计算机,但是家里的企业总要有人去管,既然你们决定在一起,他不愿意放弃自己的理想,那你呢,你愿不愿意放弃你现在的工作,来公司历练?”这种强人所难的要求一经提出便引来了郝眉先生和郝母的不满。“爸!”“老头子!”郝父充耳不闻,两眼定定的看着对面的KO先生,KO先生略一沉吟,抬头直视那双鹰隼般的双眼,一字一句地说:“我愿意。”郝父听后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笑容,他锐利的嘴角略一上扬,说:那就这么说定了,等过完年让郝眉自己回北京,你留下。”说罢离开了饭桌。


       剩下的三人被郝父一番话搅的也吃不下去,索性撤了碗筷,各做各的去了。洗碗的时候,郝眉先生问KO先生:“你为什么同意我爸的要求?你在管理方面没有经验,而且你真的要放弃老三那边的工作吗?”KO先生想去吻郝眉先生,但想起地方不对,只能揉了揉郝眉先生的脑袋说:“当初去致一是为了你,现在留下也是为了你,只要是为了你,我什么都愿意。”在厨房门口听墙角的郝母这下对KO先生越发的满意了。


       刚从厨房出来,KO先生又被郝父叫进了书房,当晚郝眉先生等到睡着也没见人回来。第二天醒来看见正在打领带的KO先生,他揉揉眼睛问:“这么早去哪儿啊?”KO先生问了一下郝眉先生的额头,说:“昨天答应了叔叔,今天和他一起去上班。时间还早,你再睡会儿?”郝眉先生躺回床上,默默骂了自己亲爹一句没人性。


       KO先生真的开始从头学这些他从未接触过的东西,不过好在他有一个好老师,郝父虽然没给他好脸色,但是的的确确在教他东西。KO先生本身就聪慧至极,加之幼年失去双亲,在社会上摸爬滚打这些年对人情世故也不惧怕,几天下来也有不少长进。


       一转眼春假要结束了,明天郝眉先生就要回致一上班了,晚上郝眉先生吵着闹着要吃KO先生做的饭,还说指不定下次吃是什么时候,恨不得抱着KO先生不撒手,郝母看着郝眉先生红红的眼睛心里一阵难受,想去劝郝父,哪知这次连书房的门也没进去,于是当晚郝父就只能睡在了书房…


       第二天一早,拉着行李箱要回京的郝眉先生在门口看到了同样整装待发的KO先生,他疑惑的问:“KO你要出差吗?”KO先生微微一笑,说:“不,我和你一起回去。”喜出望外的郝眉先生只想大叫,他拉着KO先生问:“真…真的啊?那…那我爸那边呢?”郝父闻声从书房出来,无比嫌弃的说:“真以为我稀罕你的人啊?快回去上班吧,两个人在一起好好过日子。”郝眉先生激动的给了郝父一个熊抱:“谢谢爸!爸我爱你!”郝父拍拍郝眉先生的背,说:行了行了,我可告诉你,要是分手了别来找我哭啊!”郝眉先生连忙说:“不会的不会的。”


       KO先生向郝父鞠了一躬说:“谢谢伯父。”郝父笑着一拍KO先生的肩膀问:“还叫伯父?”KO先生连忙改口:“谢谢爸!”郝父笑着摆摆手,说:“不用谢,郝眉就交给你照顾了。”KO先生握紧郝眉先生的手向郝父承诺:“您放心,我会好好照顾他的。”郝父笑了笑说:“行了,快走吧,要不赶不上飞机了。”听完这话,郝眉先生像是怕郝父后悔一样推着KO先生连忙往外走,郝父最后拍了一下KO先生的后背说:“臭小子,糖醋排骨做的真不错!”


*彩蛋

      某天吃饭的时候,郝父问郝母:“小星是不是比咱们郝眉大一些啊?”

      郝母白了郝父一眼:“年纪大怎么了,年纪大了知道疼人。”

这个梗来自姐弟恋忠实拥护者明家大姐明镜(≧∇≦)

*翟星谐音摘星大家应该都看出来了,以及我真的在翟星和翟星辰之间纠结了好久…后来还是觉得星辰这个名字…嗯…太中二了😂


评论(20)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